巨星老白淦

生命不止,hebe不停

Sahara Love

老白居然写文了

还是速打

深夜脑壳昏,可能没什么水平



文笔火葬场

短篇ooc⚠️



山支大哥混入其中

闲了或许写个番外?








行走在撒哈拉的沙漠里,烈日无情,金容仙无奈的走走停停,迟迟没有到休息地。 

 

 

金容仙跋山涉水去过许多地方,见过很多人 

 



也听过许许多多普通人讲述他们甜蜜的爱情故事 

 



久而久之,心里就有点小失落,日久生孤独,自己也希望有一个人能和自己一起走过未来的风景 

 

 

近几年就是带着这样的心态,慢慢地觉得旅行好没意思,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去一探究竟,但内心早已逐渐乏味 

 


但听到好友孟美岐曾经对自己说过

“在撒哈拉看见一场大雪,真爱就会来临” 

 

 


抱着侥幸心态的金容仙,就这样来到了撒哈拉,几天的旅途,也没见有下雪的趋势,晚上趴在睡袋里,打开微信窗口,便看见孟美岐的大头,就忍不住吐槽 

 


“孟美岐,我去你的,你是不是骗我呢” 

 


瞬间秒回 



“哇,容大美女,这是传说啊,只是有可能!你遇不到,说明还不是时候,谁骗你喔,四年前那个新闻,真的下过雪嘛还很大,顺其自然嘛”   

 


孟美岐突然就这样被冤枉,可心想这姐赶紧谈恋爱吧,都开始琢磨小概率事件了 

 

 

 

金容仙突然想起山支大哥还有个喜欢的人,不禁起了好奇心 

 

 

“哼,快年底了,好几个月我都在沙漠走,我也打算回来了,什么时候给我介绍一下你的小媳妇” 

 

 


“不急不急哈,还没答应我呢,你考虑考虑你自个吧,这么晚了,睡了睡了啦,再不睡,老十岁!” 

 

 

“行吧。。。那晚安💤” 

哼,一到说媳妇,连自己都舍不得透露太多

 

 

 




 

12.22      Am 02:21 

 

 

 

 

隔壁突然传出忽大忽小的声音,金容仙昏昏沉沉的,小家伙打人的心都有了 

 


便坐起来,对外面喊:“干嘛呢,还要不要人睡觉了” 

 


但没人理会她,大家都兴奋的喊着下雪了,忽远忽近的飘来几句激动的粗鄙之语 

 


金容仙这时候才反应过来,下雪了 

 


脑子突然清醒,赶紧连滚带爬的拉开拉链,出帐篷看看 

 

 

看着天上飘着大雪,金容仙全然忘了那个传说,早已呆呆的看楞了 

 


嘴里轻声嘟嘟着:太漂亮了 

 

 



不久,金容仙听到身旁传出温柔的女声 

 


“下雪了啊,这天是我的生日呢” 

但嘴边的欣喜,眼睛却过滤出叹息 

 

 


为什么会这样? 

 

 


金容仙好奇的看着她,女人生来一张精致的脸,还戴着一副银框眼镜,整个人都写着生人勿近,但刚刚那句低语,又带给人希望 

 

金容仙不自觉的就和她搭上了话

 


🐰:生日啊那挺好,这一趟值了,刚刚才了解到,下雪的时间也是我的生日,是不是挺巧 

 

 

陌生女人:哦,挺巧(冷漠)

 


🐰:既然咱们这么有缘,我能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吗

(搓手手)

 


“你好,鄙人文星伊”

还是清清冷冷的声音

 

🐰:金容仙,多多关照昂~

 心想还用鄙人,看样子有点文化啊哈哈哈哈

 


知道了互相的名字,金容仙感受到了突如其来尴尬的气氛,选择道别晚安,然后回帐篷里继续睡觉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大早,金容仙就醒了,收拾好,准备出去迎接太阳,一拉开,看见白白的雪,几乎覆盖了整个沙漠,印象里,撒哈拉永远是那么骄傲的泛着沙漠的气息



如今雪覆盖上了,却多了一份包容

 

 


这真的,太令人震撼了

 

 

 

金容仙赶紧摸出自己的手机,拍下了这难忘的景观

 

 

转过头,发现不远处文星伊正在弯着腰,拿着相机,对着那一片,也和自己一样,记录着这一刻

 

 尽管她设备比自己好

 


金容仙难得去搭讪,走到文星伊旁边,用两个人足以听到的声音,打着招呼

 


🐰:哈喽,又看见你啦,在干嘛

 

文:拍照

 

🐰:哇呜,看你好高级的样子,专业的?

 

文:嗯...摄影师

 

文星伊犹豫了几句又补上

 

“星空摄影师”

 

 

🐰:哇kao,好厉害,我超喜欢星空的!

 

文星伊内心有一点波动:嗯,星空挺好的

 

 

 

 

🐰又想起了什么:那文大摄影师,看你也是一个人出发,不然我们一起吧,我也单人出行,好无聊的哎

 

 

文:哦,随你

 

 


沉默and尴尬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完早饭便准备出发

 

金容仙还刻意看着文星伊那边动静,见着差不多了,便乖巧的跟着文星伊

 

 

 

因为大家都目的都一样,走过这段沙漠,金容仙第一次体会到了,有人一起陪着的愉悦

 

 

 

先开始两人都没怎么说话,金容仙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文星伊却一脸云淡风轻,不知道心里想着什么

 

 

 

过了很久,旁边的冷美人终于说话了,并打开了话题

 

 

 

文:你是做什么职业的

 

 

🐰:自由旅行者

 


文:为什么选这个,喜欢吗

 


🐰:因为以前被管久了,经常网上冲浪,就觉得外面很精彩,当然喜欢了,但是最近又不确定了

 


文:怎么说

 


金容仙心想我怎么可能告诉你,我寂寞了

 


金容仙尴尬的笑了笑:“突然就觉得有点无聊了,你呢?为什么选摄影师”

 

 

文:它漂亮,每次看见,就感觉我也在那里一起发着光,但以后可能就看不见了

 


文星伊的声音越来越小,眼神里的忧伤快满出来了

 

 

🐰:怎么了,介意和我说说吗

 

 

文:只有朋友才能听,你要当我朋友吗

 

 

金容仙一听高兴还来不及,二话不说就答应了

 

 

文星伊看她灿烂的笑容,心里仿佛漏了一拍,自嘲的想自己怎么这么没出息,才认识不到一天

 


文:家里不允许,觉得管不住我,又嫌弃我浪费青春,而且说什么家里的公司需要我去管,每次回去都在争吵中,我也累了

 

🐰:那你没有想过逃吗

 

文:怎么逃,他们是我的父母,爱总是比恨来的快,我有什么资格逃离那个爱了我二十多年的家,逃了的代价我不敢想象

 


金容仙听着她用无奈的语气,说出这样的话,心里很不是滋味,就突然好想抱抱她,家庭的压力已经快压垮文星伊的梦想了,自己又能安慰些什么

 


两人沉重的走着,金容仙努力的想有什么对策

 

 

🐰:你还是舍不得的,既然这样,那你就去公司啊,做大老板,用实力去争取时间,其中还可以提拔几个有潜力的人,以后可以替你管公司,到时候爸妈怎么都不会怪你的

 

 

文:容仙,事情没有这么简单的,到时候又让我成家,让我往更高的地方走,事情总是不可控的,不是吗?

 


她第一次叫自己容仙,金容仙心里仿佛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

 

 

金容仙看前面就到了中午的临时栖息地,便拉着文星伊一起在一个帐篷里,继续刚才的话题

 

 

🐰:为什么要想这么多呢,活在当下不就好了

 


文:我没有完整告诉你,我以前喜欢过女生,家里就对我的态度就变了,生拉活扯的让我体验感情失败,仿佛自己是耻辱一般,直接以死相逼,我该怎么办,容仙你告诉我,我能怎么办

 


文星伊后面渐渐的埋下头,用手撑着脸,仿佛无限的失望与悲伤从指尖流出

 

 

金容仙看着,心莫名的也跟着伤心,自己不自觉的就挪过去,勇敢的抱住了眼前人

 


🐰:我不知道,但放弃了一些东西,就一定会得到回报的,现在可能没来,以后一定会有,相信我好吗

 


金容仙温柔的在文星伊耳边说,手臂也紧紧的环着她,希望她能在自己身上寻回一点温暖

 


文星伊湿漉漉的双眼,就这样看着金容仙,里面仿佛有什么东西要显露出来

 


文:所以,你算上天给我的礼物吗?

 


🐰:昂?(慌张)我就是个普通过客啦,那是什么你的礼物,你那么温柔的一个人,会有其他的回报啦

 

 

文:目前看来,你就是那个礼物,专挑生日送我的

 

 

金容仙听着脸逐渐升温,不自觉的就打算往外走,两目到处乱看,不打算理身后那个人

 

 

 

一大伙人准备好中饭,和一群驴友时不时聊着天,享受着这安逸的时光,仿佛一切疲惫都被说走了



 

 

 

PM 4:14

 

等爆热过去,这个时间差不多可以走一会,也不算太煎熬

 

 

金容仙不久后,再次看见文星伊,看她好像有点开心?因为自己吗,打算一会去路上问问

 

 

 

 

两人一步一步的走着,文星伊显然心情很好,脚步都轻快了

 

 

金容仙看她开心,心里也有点小骄傲便问她

 


“咋了,这么开心,不会真的大礼物来了吧”

 

 

文:嗯,我妹答应帮我管公司,老爸也来电话让我回去看看他们,他们想我了,不逼我了,也允许我以后的自由

 


🐰:哇,好事啊,以后你就不再担忧家里人的反对了

 

 

文:可能因为寿星最大?还是你的话显灵了,赫赫,我也不知道

 


说完,文星伊嘴边带着笑,鼻肌都皱了起来

 


金容仙心里比喻,这活就是一个仓鼠嘛!好可爱

 

 

但她没想到文星伊接下来的话,让她突然说不出话

 


文:容仙,那你愿意和我交往吗

 

 

金容仙一时间,语塞

 


支支吾吾的说:呃,我们现在不就在交往吗,朋友那种

 


文星伊直接转过身,眼睛直直的看着她

说“不是朋友间的,你不会不明白吧”

 

 

🐰:昂,我....不...不知道a,你干嘛啦,我们才认识一天

 

 

文:那你知道撒哈拉的传说吗

 

 

金容仙心里咯噔一下,难道,文星伊也知道那个..东西

 


🐰:知....zi道阿

 

金容仙紧张的话都吐不清楚

 

 

文:所以,天时地利了,你不要人和吗

 

 

🐰:给我点时间好不好,我还没准备好

 

文星伊浅浅的点了点头

 

 

接下来一路上,金容仙都在剖析自己,也在剖析文星伊

 

 

其实第一眼是喜欢的,但是认识还没有一天啊!这也太快了,但自己也不就是冲着找真爱来的吗


文星伊人也温柔,感觉会是个好的恋爱对象



哎一古,算了算了,试试就试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M 22:10

 

 

金容仙去找文星伊,发现文星伊居然还在摄影

 

便拿着毛毯走过去

 

 

🐰:文星伊,还在拍吗,这么冷回去吧

 


拿着毛毯裹住了文星伊,怕她着凉

 


文:你想好了吗,你看,天上的星星都看着,我这颗星星也在看着,算不算是全家都在看着你?

 


金容仙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,还没发现文星伊还有幽默的属性

 


🐰:好啦,我答应你,我还有话要跟你说,到帐篷里热和一点,好不好

 


文星伊听到她同意,自己那还能说不好,心里那颗冰冻的心 ,慢慢的被捂热了

 

 

 

 

激动的踏着小碎步跟着金容仙进了帐篷

 


 

金容仙一进去就开始慢悠悠的说着

 


🐰:文星伊,我来这里,就是想找另一半的,也是为了那个传说而来,当下雪第一眼看见之后,我就想说,你会不会就是那一个真爱

 


文:我和你想的一样

 


🐰:但是,我觉得太突然了,这种天降馅饼的事,让我有种不真实感,我希望以后的她是一个可以继续陪我拔山涉水的去到处跑,我看你着小身板,啧啧啧

 

 


文星伊以为她还要说什么犹豫的话,听到后面,文星伊满头黑线“喵喵喵?”

 


文:喂,好歹我是摄影师,驴友好不好 这些东西,不比你那点轻

 


说完便像是证明自己一般,一把把金容仙抱住,一起钻进了睡袋里

 

 

金容仙一时反应迟钝

 

发现文星伊抱自己进睡袋,随即脸骤然红了起来,两人面对面都有点红晕

 

🐰:你干嘛呀

 

⭐:我会用时间证明,老天爷把你带给我,是对的,你不会后悔,我也不会

 

文星伊揽住金容仙,头慢慢低下去,就吻住了金容仙

 

见金容仙没有反抗,文星伊便加深这个吻,双唇不断交错,文星伊的舌头也偷偷滑进牙关,和金容仙难舍难分的共享呼吸

 

手也情不自禁的抚上了金容仙的腰,隔着布料,也感受到了若隐若现的马甲线,令文星伊有点呼吸困难,脑子有点思考不过来

 

 

金容仙发现了她的动作,缓过神来

 

🐰:星,不要,回国再说好不好,这不太友好。。

 

文星伊顿时反应过来,怎么可以在这荒郊野外,重新抱住金容仙,不再有什么过分的动作

 

 

⭐:金容仙,我喜欢你,我把我剩下的星空都赔给你

 


🐰:嗯,我会试着每天想你一次,这样每一次,天上就飘落一粒沙,直到它变成撒哈拉,是不是很浪漫,嘿嘿

 


两人互相诉说着自己的故事

直到最后困意来袭,不舍的说



“晚安💤”

 

 



两人相拥在这小小的一个睡袋里

 

接受着撒哈拉自私的爱


幸运是偶然的

互相吸引成必然


要是问文星伊为什么那么快就问出要不要交往


我想,她会回答:心之所向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论为什么撒哈拉要下雪

 

因为它是孟美岐派来的明人












同志们晚安💤

哭着面对几个小时后还要起床上网课的事实

美好都留给日月,这样我也能心情美丽一点

溜了溜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巨星老白淦 | Powered by LOFTER